羽毛毛毛柴

ダテサナ | 奥尔公式光
Pixiv ID=2841768

我也来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在创作的过程中使脑补更加细化、完整……喜欢这个补完的过程。

产出成品大家可以交流。

像摸鱼的图类型的话,就是觉得xxxx的场面太赞了自己想要看也想让别人看不画出来不甘心。
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有动力有梗。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决定一些事情,很爽。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脑补的过程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像做梦一样。

还有就是一件作品从草稿到成稿的这个过程,令人很有成就感(尤其是成稿自己满意的情况下。
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会。

文字力无法将剧情丰富地描绘出来;图力不足画不出,人体喂狗,构图不好看,怎么搞都没法弄出满意的效果。当然最痛恨的还是脑力不够,没好梗。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其悲剧性。以及在其一生中,因某些事件而得到的成长。一些美好的品质,比如不屈不挠,勇于牺牲等。还有帅=p=。
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简而言之就是四个字相敬如宾。

相互尊重,相互重视对方,不管自己在哪里,在做什么,对方还在不在,心里都有一块地盘属于对方。
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……并希望被影响。尽自己所能地去模仿,觉得像原作才能吃得尽兴啊。

但隐含观念可能会加入一些自己的想si法huo……
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关系由特点决定的吧。作为一个常年单人粉……对角色关系并不是很清楚。
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都喜欢,更喜欢原作背景。在原作剧情的缝隙里加自己的私货并且逻辑合理简直太棒了好吗!!!!!

但是我自己还是架空搞得多()好搞,梗来得快。喜欢童话背景,擅长什么不知道,一直想搞神怪背景的(鬼魂啊妖怪啊什么),创作了最多的是童话(早年)和神怪。
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喜欢BE桀桀桀。擅长BE耶。写/画得最多的也是BE。

暴虐如我XD!爱捅刀!爱生活!!

开放结局也挺喜欢的,这种自助的感觉(x(我可以自由地选择BE(……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挺好啊。前提是,不是为虐而虐,在逻辑情理上是自然的。

BE有种悲剧美。

以及,有些人BE点比较低,一方死亡/双方死亡/相忘江湖都算BE,照这个标准来看,人生真是充满了BE,生老病死人生常事呀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BE是不是更现实一些更有实感呢。
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作为一个脑洞不怎么大的人,一般是看别的作品(包括原作)产生灵感。
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不知道啊!!!!人物性格我最不会控制了!!!!!!!

只能耍些小聪明!!!!!把原作里有的一些能表现性格的固定模式记住,比如某人爱吃团子、大嗓门、运动A+等等,能有一丢丢用。
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感情发展,故事情节服务于感情发展。

我一般是……先提出需要哪种感情发展,再安排合理的故事情节。
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没有!!!!!!毅力喂狗!!!!!!!

但是喜欢长篇!!!!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作为一个插图狗怎么弄啊啊——!!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尽量不OOC……尽量提高自己的智商别让角色做很傻比的事情……
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文字作品会修改,重看的时候就会改改改。

绘图作品一般不改。
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出过……黑历史。

先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再出本,不管是卖还是自娱自乐,至少……平时单发的图能引起人共鸣吧,也有人点赞评论转发,再出会比较好。对自己的水平要有认识,不然纯属浪费钱留下黑历史。我出的第一个本子都不好意思看人家的repo、不希望人家repo我,出得太糟糕了我羞耻我钻地。

到达一定水平之后就出出出练练练。

以及出本联系印场啊确定印刷参数之类的也挺烦的不然要平面做啥;w; 。
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我是一个一直自顾自画图/写梗的家伙……很不擅长和人交流,有评论我也常常不知道怎么回复,至今还粉着我还跟我做朋友真的很感谢。(结果还是谢谢你们的喜欢……
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「BLAZE~Crimson Lotus~」这个不用说了太有名了都知道不看战B的都知道。听到就鸟肌,脑子里只剩下真田幸村和火焰。

其实大多时候都乱听的……常用曲目有:梶浦由记系列(包括Fiction Junction),Sound Horizon系列,战B原声,信长协奏曲原声(动画/电视剧),Frozen原声等等电影原声。

最近迷上中国古风,和洗脑循环曲……在B站听合集OTL……

结果把自己的歌单给列出来了(……)以古风和幻想类为主,跟自己喜欢的背景也相匹配~


评论
©羽毛毛毛柴 | Powered by LOFTER